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古物仔_囡仔時代記智篇_尪仔冊:陳慶芳收藏/蕭平治翕相

古物仔_囡仔時代記智篇_尪仔冊:陳慶芳收藏/蕭平治翕相
【回想--一下,幾冬前你耍過tsit款tshit-thô-mi̍h[玩具]?】
【古物仔是老人ê記智,少年人ê歷史。有記智ê人生,活teh to̍h有意義;有古物ê歷史,少年人to̍h-ē感恩siàu念。】
▲「囡仔人kap人leh看啥乜尪仔冊!」這是阿爸教示ê一句話,是好是bái難定論,因為有人看尪仔冊jia̍t-kah荒廢學業bē-tàng繼續讀冊,我是看siuⁿ過少尪仔冊suah欠缺真濟趣味kap智識。
做老師了後,知影尪仔冊是囡仔人課外ê好糧食,ē-tàng tām-sám ē-tàng開闊惱智,m̄-tsiah m̄敢siuⁿ過禁止學生囡仔看尪仔冊。
家己ê囡仔m̄知有偷看尪仔冊ê慣勢--bò͘? 我m̄知,我是m̄-bat禁止in課外看尪仔冊,甚至鼓勵in看 無要緊。
▲下面tsia ê尪仔冊,我 一本mā m̄-bat看--過。
△諸葛四郎〈大戰龍虎十劍士〉〈大戰雙騎士〉〈魔境歷險記〉
△(劉)興欽畫刊〈小八哥〉
△小學生畫刊;葉宏甲編畫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