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古物仔_走街生理篇_賣麵線糊:陳慶芳收藏/蕭平治翕相

古物仔_走街生理篇_賣麵線糊:陳慶芳收藏/蕭平治翕相
▲Tsit擔擔頭仔本身是木材,閣掛玻璃,堅固防塵防胡蠅⋯實在衛生。若bueh擔出門做生理,應該不止仔重,著用曲擔來擔tsiah接載ē-tiâu。
Tse 擔頭一頭大,一頭細,大--ē是櫥仔,內面囥碗、囥湯匙,猶有ám-tshiâ-á(泔杓仔)、豆油矸仔、胡椒罐仔⋯,頂面是闊闊ná桌頂,方便囥人客bueh-ài ê麵線糊;另外一頭看是較細,面頂囥鉎鍋,下面是烘爐火,鉎鍋內面to̍h是燒燙燙ê麵線糊。
△造型不止仔súi,四角形ê木工算真幼路,配六角形擔仔面,有門有窗。
△鉎鍋不止仔大,鉎鍋蓋因為需要掀起、khàm落,所以比較較薄,用5塊柴枋敆做夥。
△鉎鍋下面有烘爐,火炭火需要隨時加添,麵線糊有燒tsiah-ē好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△鹿港 麵線糊,料濟氣味讚,掛鎖櫃屜是囥錢所在。
△大跤鐵烘爐,火炭ē-tàng一直加添,擋較久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