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彰化縣溪州成功旅社_女中房間鎖匙:

彰化縣溪州成功旅社_女中房間鎖匙:
▲古早販仔間旅社ê查某服務生號做「女中」,面稱慣勢尊稱伊ねえちゃん(neh-tsiàng),ねえちゃん工作其實to̍h是下女khang-khuè,整理房間,àn-nāi(あんない/annai/引導、招待)旅客⋯,除了薪水以外,閣ē-tàng趁外路仔,若有人客吩咐ê額外服務,親像買薰買食物⋯,to̍h有チップ(小費)thang提。
Hiàng-sî來tuà販仔間ê人客,三教九流五花十色人物攏有,吩咐額外服務,ねえちゃん自然有伊包君滿意ê才調。
△女中ê房間:
2塊たたみ蓆(たたみ/tatami/塌塌米、疊蓆)大ê房間,眠床枋下跤有夾層祕密空間,ē-tàng閃避(siám-pī)警察大人ê臨檢。


柴枋仔做--è ê鎖匙圈仔(só-sî khian-á),tshng 1條索仔結1支鎖匙,一爿寫成功旅社,一爿寫房間番號。che是tuà房旅客ê鎖匙。
過間門ê門牽kap鎖頭。
△kui大捾ê鎖匙,是旅社所有客房ê鎖匙,旅社保管備用,抑是ねえちゃん整理房間,臨檢時陣需要時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