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看相片回想人生_19690214_頭轉客請囝婿:

【看相片回想人生,是leh描寫Lah-jih ê記智,leh紹介70外冬來ê生活一點一滴,講古兼敨放心思。】

看相片回想人生_19690214_頭轉客請囝婿:
▲天光日牽--e ê小弟阿郎捾siāⁿ籃仔貯檳榔餅仔來娶頭轉客。
阿嫂交代,新娘入門未四kó͘月m̄-thang後頭厝隔暝,今仔日去做囝婿,翁某著m̄-thang tshiân傷久,ē記得bueh暗仔日頭猶未落海進前to̍h-ài轉來到厝。
丈人兜tī寶斗街邊,厝宅猶原是庄腳款式,兩三內底正身護龍lóng是陳--家叔孫,辦10幾桌,囝婿安排tī大廳坐大位,長輩陪伴,禮數規矩並無拘束,mā無早期創治囝婿、灌酒齣頭,算是現代化無失禮。
昨hng是陪新娘敬酒,今仔日換丈人陪我敬酒紹介親友,丈人按怎教,咱to̍h按怎稱呼,萬無一失。宴席了後客廳坐,門外窗仔門邊圍一寡查某人kap囡仔leh探頭看囝婿,規氣徛--起來行出門跤口,hō͘逐家看較有--leh,koh互相phò-tāu開講,tsit步真tsán,得著後來真濟o-ló,講A-Kir(陳再居)ê囝婿tsiâⁿ有禮貌。
食暗飽,客廳忽然間鬧熱--起來,大大細細講bueh來看電視,he掛門ē-tàng開來開去ê HITACHI電視,khǹg tī壁角,頭前細隻L型膨椅桌仔,L型膨椅坐大人,mā有人坐椅頭仔,無椅thang坐to̍h phīng-tiàm膨椅後,大大細細不止仔20个,咱只好讓人看,無,人ē講咱ko͘-láu無誠意,一看看到電視台關門,咱ê電視mā-tsiah關門,人是o-ló kah觸舌,講電視實在趣味好看,咱mā紲喙講「明仔暗tsiah koh來」。
按呢mā好,新娘新郎tú好ē-tàng tī房間內食飽相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