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

恐怖驚惶驚kah phi̍h-phi̍h-chhoah

恐怖驚惶驚kah phi̍h-phi̍h-chhoah: Lah-jih_20170121
街路生理人,為著看店顧生理,慣勢kā三頓拴tiàm店口面大櫃頂。
今仔日tng-beh食中晝,店口雄雄出現一位躼躼生份人,正手伸長長,倒手牽一隻狗,牽--e面向店口看--著,暗示我「有人boeh分錢」,越頭影一下,準備jîm衫仔袋,siáⁿ知hit个人已經雙腳踏--入來,兩手自動提,桌頂三ē用輕銀鍋貯ê白米飯、炕肉、滷卵sa--leh to̍h-boeh行出門跤口。
「擋--leh,ná-ē chiah-nī無客氣,敢有經過我ê同意‥‥‥」
伊無chhap--我,頭mā無越直直行向大路。
「ŏe!kâ擋--leh,m̄-thang走‥‥‥」小可ge̍k--tio̍h,隨時粗喙喝聲。
「Ah無你是boeh按怎?」siáⁿ知伊賊仔khah猛人,飯菜tìm掉,雙手tēⁿ拳頭拇,斡倒轉來boeh kah我輸贏‥‥‥
「救人--ò͘!救人--ò͘!」厭氣--lah,無膽ê我soah大聲喝救人,身材小細ê我敢ē堪得kap伊相phah?
聽著我大聲緊張喝救,街路厝邊行出3-4个查埔人,圍倚生份人,生份人ná像足無歡喜,雄雄變面橫肉生,kho͘狗boeh咬人,hit隻狗仔mā隨時橫肉生hiong-kài-kài「hm̂~hm̂~hm̂~」leh受氣,紲落去,逐家看m̄是勢,隨人mî-á-liu piàⁿ-leh-lōng。
拚勢走拚勢浪,m̄知走外久,雄雄sŭt--一下閃入人ê厝間內,也無相借問mā無講歹勢,直接蹤到上後尾,tn̄g-tio̍h人leh食飯,「歹勢歹勢,外口有人boeh kâ拍,hō͘我小覕--一下。」喘phīⁿ-phēⁿ有夠驚惶。
經過boeh半點鐘,無動無靜,做伙鑽入來店內ê厝邊講:
「雙爿門m̄-thang phah開,我來頭前看māi。」‥‥‥
「Hit隻狗tiām-tiām khû tī門跤口--neh!」
「Ná-ē chiah ku-koài,覕tī chia伊mā知,敢講狗仔已經phīⁿ出我ê氣味?按呢boeh按怎?」心內恐惶無teh比,萬一hō͘伊蹤--入來,咬一下定著半小死,boeh按怎chiah好?
驚惶恐怖ê心,難免臭心想:
房間門出出入入,一下無細膩hō͘狗仔蹤--入來boeh怎樣?
是m̄是拜托頭家,樓頂ê房間暫時借我覕?
是m̄是需要報警?按呢ê遭遇,警察敢boeh相信?
愈想愈花,愈想愈jî,愈想愈恐怖,愈想愈煩惱,ná-ē chiah-nī無路用,ná-ē chiah-nī歹運‥‥‥
最後,手機仔攑--出來,準備報警敲電話‥‥‥
結果故事無結局,m̄知後果如何?總--是感謝你陪我緊張驚惶,一醒精神,心臟phi̍h-pho̍k-tiô,好佳哉,原來是眠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