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一工: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一工:
★台灣澳門到珠海,出出入入走三國
▲頂個月去日本北海道tshit-thô 5工,克復放屎bē順驚惶問題,得著敨放,tsit個月有人招bueh「張家界9工旅遊」,無考慮to̍h隨時翁某報名參加。
行程安排9月27日下晡3點30分班機ùi台中到澳門,早晡10點50分按交代tī田中媽祖宮邊坐接送Bus,tī tsia上車有5-6个,紲--落去 踅到復興路福安路十字路口,koh起來4-5个,司機準備起行,有人喝聲「有人猶未上車」。
Tsiâ 猶未上車?無人應聲。
司機講:tsia 應該有7人。
猶欠2人,啥乜人?無人知影。
Ah tshuā隊ê導遊小姐--leh?
無tī車內。
無tī車內?tshuā隊--ē無來,是bueh叫啥乜人連絡?實在有夠hàm。
Ah!來--à!
「歹勢!kā逐家iân-tshiân時間!」
To̍h按呢,團員家己喝聲、家己發落、家己kap hit个猶tī公司ê導遊連絡,ùi田中(Chhân-tiong)se̍h到溪州se̍h到花壇、和美,一路一直se̍h一直載人客,最後se̍h到彰化遊覽公司,hit个tshuā團ê導遊小姐tsiah上車,時間已經tit-bueh下晡1點,開始pun便當(べんとう) hō͘逐家治iau。
台中機場準時起飛,點半鐘久已經到澳門機場,行入機場大廳,排列檢查身份、行李入關手續進入澳門,1陣人拖41跤行李,ná行ná看 行出門跤口,看人擋tiam̄我mā擋tiam̄,看人聽候我mā聽候,看人上車我to̍h tuè-leh上車,熟似人斟酌熟似人,kan-nā驚做綴無著陣,旅客是出出入入,看--起來lóng saⁿ親像mā kài生份,阮tsit 41个人雖罔lóng是彰化縣人,因為來自無仝地頭,有ê熟似有ê是無相bat,雖罔已經鬥陣半工較加,猶是kài生份,看--起來無sáⁿ親像是仝團ê旅客。
過境坐Bus,椅仔位猶未坐燒to̍h隨bueh落車換別班,出關、入關、出關、入關,坐車、步輦、坐飛機、步輦、坐車、步輦、坐車、步輦,趕路節奏可比「動-- 恆動」ê慣性,路邊光景電影,11 --leh to̍h過,無khà欣賞,mā bē記得了了,kan-nā感覺像趕鴨仔陣,hua̋--一下tsia來,hua̋--一下hia去,tsitê 靜心坐tiàm車內tiām-tiām 觀想,koh kài趣味心適。
進入中國地界,導遊趕緊阮分組,熟似--ē khioh-khioh做一組,推選一个組長,按呢互相關心互相相照顧,伊較好管顧,其實阮早著按呢互相leh張持,不過因為有按呢ê分組,孤鳥朋友ē-khah放心,khah免驚去失落
來到珠海,先去食暗,因為猶未習慣分組,烏白坐,淡薄仔亂,好佳哉lóng是涵養tsiâⁿ-tsán ê鄉親,互相招呼互相讓位,歡喜食一頓異鄉口味羹頓。
--à,已經來到旅社,分配房間了後,導遊開喙交代: 

「阿伯阿姆,明仔透早bueh廣州坐7點高鐵,需要真早出門,所以3點半morning call。」
Tsit聲我~--à,串驚串著,tsiah-nīto̍h-bueh出發,放屎問題是bueh按怎解決?想起8年前kap後生自由行去日本hit-páito̍h是為著bueh坐透早7ê班機回國,需要4點半起床,害我禁食5頓來解決問題。ta,是明仔早起ê代誌,bueh按怎?是bueh如何?心頭掠在,千萬m̄-thang緊張!趕緊來睏,向望明仔載有解決ê秘方。


台中機場,立榮班機開始裝行李,聽候旅客上機。




看人擋tiam̄我mā擋tiam̄,看人聽候我mā聽候,等齊tsiah-koh起行。




△過境坐Bus,椅仔位猶未坐燒to̍h隨bueh落車換別班。




△坐Bus過境街景。







△手機仔伸出窗仔外翕tsit粒kap家鄉台灣ê八月半月,仝款有時暗有時光。




△旅館窗仔外光iāⁿ-iāⁿ,珠海夜色。




△第一暗頓,因為猶未分組,烏白坐,淡薄仔亂,lóng是涵養tsiâⁿ-tsán ê鄉親,互相招呼互相讓位,歡喜食一頓異鄉口味羹頓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