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二工: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二工:
※七早八早to̍h出門,路燈閃熠伴月光,趕欲廣州坐高鐵,今日路頭有夠遠。
廣州長沙七百公里,兩點半鐘坐tiàm膨椅,坐kah尻川䫌燒hōm-hōm,khin-lin-khong-long khin-lin-khong-long窗外風景真súi。
▲昨暝亂鐘仔寄3點,比morning call提早半點鐘精神,先hiâⁿ滾水泡1杯家己tsah來擂茶包,溫溫仔kā lim落腹,tsiah-koh kā身穿行李整理一擺,10分鐘後去洗蕩順紲khû便所,khû bueh 10分鐘無動無靜,不得已,提出法寶 通腸浣湯通尻川,koh去khû,謝天謝地鱟桸飯笠,有效--koh,3分鐘後得著敨放,心情輕鬆,紙尿褲是護身寶物,一定著穿,m̄-thang bē記得,家己裝備家己款好勢,等待牽--e梳妝完備,行李拖--leh落樓上車起行。
透早4點半珠海到廣州公路,路燈光iāⁿ車輛無濟,夜色卻是真媠,城市燈光閣有天頂月娘,著!昨暝八月半因為台灣做風颱,珠海mā是滿天烏雲,今仔日實在好運,透早tsiah-nī大粒koh tsiah-nī光ê月娘,一路陪伴一直kah天光,百外公里遠駛bueh兩點鐘,有人車內食飽啄龜到tsit-tsūn,阮是沿路欣賞烏影kap路燈月光leh拚輸贏,難得ê經驗。
來到廣州高鐵站,人聲kā-ka̍p,電火真光,闊koh懸ê建築,放送頭ê放送聲,一直變化車班tī時入站tī時bueh行,逐家來來去去無閒tshih-tshih。行入大廳to̍h kā tshuā隊導遊講--一聲,趕緊去khû一下仔便所,了後放心tùe人排列、檢查行李,咱是提早來等火車,in suah車bueh入站tsiah leh改札,夭壽,行李拖leh lōng,ùi 12車走到第6車,ná看番號ná顧牽手,有夠緊張,猶是咱台灣高鐵坐著較爽快較自在。
※高鐵起行,siű siű輕搖,行過都市,行過庄腳,tsi̍t-tsuā欲走700公里,趕緊來去,趕緊來去,來去長沙看景緻。
※高鐵起行,輕輕罔搖,ná看光景,ná leh tuh龜,台北高雄往復久,liâm-mi to̍h到, liâm-mi to̍h到,隨人著顧行李包。
9點外來到長沙,當地導遊苗族阿妹kap遊覽車已經leh等候,今仔日一工lóng-tī長沙,導覽空課交hō͘阿妹服務,tshit-thô景點有黃興步輦街、愛晚亭、簡牘博物館、橘子州頭四位。
黃興步輦街是一條現代化街路,時行名牌、洋裝、化妝品逐項有,最新上市iphone手機仔mā-leh展示,我是趣味街路雕塑藝術品,看he砧皮鞋、剃頭擔、補鼎紲火、西洋鏡、磨菜刀磨鉸刀ê古早物,hō͘咱想起囡仔早當時,台灣mā有tsit款回憶。
愛晚亭是一个風景區,步輦se̍h一liàn,景緻súi,散步bē-bái,觀光地區,物食tshit-thô物真濟,生理ka-ia̍h,廣埕tshāi 1尊毛澤東徛像,特別影目。
簡牘博物館,收藏出土古物簡牘,是猶未有紙進前,人類按怎利用竹爿、柴板來寫字tsiâⁿ做書寫、閱讀ê冊,雖罔展覽是複製品,ē-tàng看出古早人ê巧氣。
橘子州頭ê江神廟,廟內服祀觀音佛祖,壁堵浮雕十八羅漢,中國是鼓吹無神論ê國度,廟寺罕得khuàiⁿ,m̄知in ê心靈按怎寄託?邊--a to̍h是湘江,江邊風景真súi,大欉水柳仔,tiàm-tsia散步是享受。
Se̍h來se̍h去se̍h到m̄知身在何處,kan-nā記得景點一寡點點滴滴,tī tó食飯bē記得,ing暗旅館tī tó位?已經gông-tshia-tshia。
七早八早to̍h出門,路燈閃熠伴月光。
△高鐵廣州站外面。

△高鐵列車。



△車內自翕精神好,無愛睏神。

△車票。
 △剃頭擔,ngiau耳孔。

△補鼎紲火。
 △磨刀。

















△看 西洋鏡。

△砧皮鞋(tiam-phuê-ê)。
 △來去愛晚亭。
 △愛晚亭,毛澤東題字。

 △跤酸,小歇睏。
 △愛晚亭 簡介。
 △後壁面徛像是 毛澤東。 


△橘子州頭:江邊風景。
 △水柳仔。
 △江神廟:中國是鼓吹無神論ê國家,罕得看著寺廟。
 △佛祖觀音?
△十八羅漢。

 △大欉桂樹。


▲參觀簡牘博物館:
△老人囡仔性,學少年人 心適--一下。
△簡牘,用竹爿kap柴枋寫字,tsiah-koh用線連貫成冊,提供書寫閱讀。猶未有紙時代ê冊。


 △模擬古早時代製作簡牘場景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