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

昨暝做一个夢:

昨暝做一个夢:










昨暝做一个夢,夢見教會邀請去教台語讀寫。
我準備〈聖經新舊約全書台語漢羅版〉kap 〈Sèng-keng Sin-Kū-iok Choân-su Pe̍h-ōe-jī Pán〉做教材, 我ùi pe̍h-ōe-jī教起:
p tō是po  ph tō是pho  m tō是mo
台跤學員已經chhi-bú-chhī-chhū開始討論。
拜托各位兄姊,等一下咱chiah來討論好--bò͘?
紲落去有人提一本用ㄅ ㄆ ㄇ注音ê台語冊kā我紹介。
我kā講,p 用ㄅ、ph 用ㄆ、m 用ㄇ,有影真四是真快學,抑若b--leh?有無ê無(bô)boeh用tó一个符號?
了後我tō精神--a。
真久無教台語--à,soah tī夢中教pe̍h-ōe-jī。有影lím-bē-tiâu寂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