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

Copy 21冬前台文界ê一層往事:

Copy 21冬前台文界ê一層往事:

彰化台文聯誼會kah聰敏兄永別e5  祭文: <CHTBTS>
 
聰敏兄:
今仔日是1997年,咱人正月廿七,是聰敏兄你beh kap 阮告辭永別e5  日子。
Chit-ku2 咱彰化台文聯誼會e5  兄弟姊妹,做夥徛ti7  聰敏兄你e5  靈前beh kap你相辭,講幾句心內話,請你聰敏兄聽了會歡喜,安心做你去,ti7  另外e5 hit個世界保庇咱e5  台文推sak  ,會得順利,開花結子。
聰敏兄,你是咱彰化台文聯誼會e5  老大兄:咱做夥嘛已經有四、五年--囉!每一擺鬥陣開講,講著台語文,攏是hiah-nih趣味,充滿著理想kap希望,kian3-na7 tng7--著腔口無仝,抑是台文用字有爭執e5  時,你攏是誠客氣來ka7  阮提出真好e5  意見,予阮對台文e5  了解一日一日精進,予咱e5  聯誼會會凍一kou2  月一kou2  月續落去開,無去斷cham7--去。如今,聰敏兄!你喝走就走,喝行就行,留落來予阮e5  是無限e5  懷念kap m7 甘!
聰敏兄,你是一個有向望e5 台文先覺:平常時做夥交談,阮kio3-si7  kan-taN  趣味台語,有心teh  研究nia5-nia5  theng3- hau7 到看著你e5  台文小說〈阿瑛啊!〉了後,才知影你e5  才情不得了。Beh十萬字e5  工程,前後五十冬e5  歷史背景kap語言,閣beh  應用純正e5  台語音來表達,對一個pun2-chiaN5  慣習用華語創作e5  人來  講,是一項偌呢艱苦e5  挑戰,m7- ku2 聰敏兄你做到--a  ,閣是做kah hiah sui2- khui3 lau2-tau3。勤岸兄講:「聰敏兄台文小說e5  成就,絕對會hou7  伊閣活--落來!」有影,聰敏兄,阮永遠都會懷念著你!
聰敏兄,你是一個無求出名,腳踏實地e5  人:良光兄嘛按呢講,有影,你為著beh  sak  台文,促進台語文字化,你無惜艱苦,南北二路四界奔波,走揣名師學台語、學聲韻、學羅馬白話字,所向望--e5  就是beh  達成:「我e5  手寫我e5  嘴」e5  台語文字化。你m7 -na7 用嘴講,用手寫,閣為著台語文推sak e5 效率kap普遍化,無驚麻煩困難,開始學電腦,拍台文,ui3 TW301學到HOTSYSR,最近閣抑kah人流行上網路,交朋友,討論台語文,你chit種熱情kut-lat8 e5 精神永遠都是阮e5  好模樣。
聰敏兄,你是一個勤快有包容心e5  人:為著推sak  台語文,你無條件提供資料,閣時常參加捧場有關台語文e5  研討抑是教學;若tng7--著反對e5  聲音,你攏是chiaN5  誠懇kap人討論,從來都m7-bat  堅持家己e5  看法才是著--e5  。你時常講,逐家攏是愛台灣,攏是teh  推動台語文,哪著cheN3  cheN3  去傷感情--neh?因為聰敏兄chit  款好模範,阮嘛攏學kah chiaN5 細膩chiaN 5客氣。
聰敏兄,舊年你taN-a2 ui3彰客退休落--來,才想beh an3台文路途來大大扑拼一下,siaN2  知蒼天無愛你hiah-nih  勞苦,煞來中途pang3-sak,實在是咱台文界e5  大損失。阮只是m7 甘,人生路有出發就有結束,m7  甘嘛著送你行,聰敏兄!你著寬寬仔行…。
 
彰化台文聯誼會全體會員敬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