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七工: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七工:
--kap tsang-ng兩工攏佇山頂pehpeh落 人kheh人,今仔日換bueh來去山跤 坑溝仔行踏,景點有 十里畫廊、金邊溪、大峽谷天梯kap大峽谷步道、坐船遊江。
頭一站來到風景真媠親像畫ê十里畫廊,坐細台火車慢慢仔行勻勻仔看,有影tō-tio̍h,沿路山景tsiâ-súi,仝款是砂岩峽谷地形,tī-tsiaùi山跤看tsiū山頂,he山尖奇形怪狀,形體像人形、像動物,有號名三姊妹、壽星迎賓、採藥老人、向王觀書,在人慧眼觀賞。
--落來 來到張良ê故鄉張家界金邊溪,沿路是砂岩峽谷地形,ē-tàng近倚看較斟酌,路草鞏紅毛土,有山有水好行踏,是散步好所在,可惜時間有限,行無4分之1 to̍h越頭繼續下晡行程。
下晡buehê所在是大峽谷天梯kap大峽谷步道、坐船遊江,heùi山頂落崎到山坑仔連紲ê路線,特別hit个天梯,導遊一再講千外坎ê樓梯是偌崎拄偌崎,雖罔是落崎比peh崎較輕鬆,總--是跤頭tsih-tsài bē-tiâu ê人需要考慮,因為行落崎to̍h無閣再行回頭路。結果有5-6个鄉親敢落車。
因為chang-ng老兄靠勢伊跤頭勇,烏白走烏白蹤家己迷路,耽誤逐家時間,導遊今日to̍h特別交代,千萬m̄-thangtshut-tshê。其實老兄跤手真正扭掠,落車to̍hbueh行做前,淡薄仔臭屁風神愛展,今仔日buehê天梯有千外坎,伊講だいじょうぶ沒問題,做恁放心。
大峽谷天梯有影長koh崎,原來he300外米深ê山壁必開4-5米闊度ê一線天,tsiah用人工起造一座千外坎ê樓梯路,好佳哉有彎斡平台小歇睏,減少懸度ê恐怖,有人開始怪導遊ê無道理,明明ē-tàngsuah hō͘ kah m̄敢行。
天梯上尾站有1段用紅毛土洗石仔磨͘金滑ê溝槽做tshū梯,可惜無夠滑溜,tshūkhê-khê無啥好耍。落坑溝仔了後開始沿溪溝仔邊ê步道散步,看景緻,有溪水有山石,有瀑布有紹介路牌,不止仔遠,順水路行驚迷路。坑溝仔愈來愈闊,彎一下斡已經是ē-tàng行船ê水路,tī tsia停腳排列換坐船,坐tiàm船內歇睏看兩爿光景,恬靜恬靜,罕罕--à有鴛鴦水鴨歡喜泅水tshàng-tsúi-bī,加添遊客休閒趣味。落船後peh上岸頂,bus已經leh聽候,時間猶早,導遊tshuā阮來到溪步街se̍h街兼買物,這是現代化風格苗族街路,街路有公埕,路邊有樹木花園,店面妝娗súi-tang-tang,十花五色隨在你揀,徛店姑娘tsiâ客氣,輕聲細說招呼。se̍hbueh暗仔tsiah去食暗頓,結束今仔日行真遠真遠ê行程。

十里畫廊三姊妹。
十里畫廊車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十里畫廊火車。



十里畫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△人真濟,行路著ná行ná斟酌隊旗位置。
△世界自然遺產張家界武陵源。
△一線天,大峽谷天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峽谷步道tsúi-tshiâng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△圓桶絕壁,
砂岩峽谷地形,
△坑溝仔邊步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△有故事ê破船。

△坐船遊江。

砂岩峽谷地形,

△溪步街街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