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八工:

老歲仔團湘西張家界9日遊----第八工:
山頂peh山兩工,坑溝仔散步一日,今仔日換bueh去nǹg山洞看石鐘乳(tsio̍h-tsing-jú)kap石筍(tsio̍h-sún),地點tī黃龍洞,張家界ê旅遊重點到tsia結束,紲落去to̍h是打道回府,又閣是遙遠路途。
Tshiāng-tio̍h中國節日ê黃金週,導遊一直解說為啥乜需要提早參觀黃龍洞,為啥乜需要提早起程趕去長沙坐高鐵ê理由----驚做塞車。有人講伊ê目的是:參觀黃龍洞若bueh特別VIP,ē-tàng較緊入內參觀m̄免排列,不過tio̍h-koh加開錢,結果逐家無同意額外加錢,仝款順利入洞無iân-tshiân時間。
坐船10分鐘koh行路2點鐘,tī暗淡燈光起起落落ê洞穴參觀,看著hiah-tsē有鐘乳石(tsing-jú-tsio̍h)有石筍(tsio̍h-sún)ê現場,見證大自然ê奧妙,上帝ê萬能6千外萬年地殼變化所造成ê洞穴,雖罔m̄是啥乜美景,卻是親目見ê奇景,值得來行tsit-tsuā。
頂晡參觀黃龍洞了後,隨時起程照原路經由常德到長沙坐高鐵,bus內無カラオケ thang唱歌消遣,一路ná phò-tāu ná tuh-ku,忝頭兼無聊,有人規氣睏hō͘飽眠。
除了食晝、食暗kap歇睏放尿,bus一路平順公路一直走,講驚做塞車都無影,暗時7點外已經到長沙,離9點20分ê車班著等2點鐘,有人開始koh se̍h-se̍h念:實在無夠意思,一直趕一直háⁿ,講啥乜VIP ē較緊,講啥乜ē塞車,a̍h-suah-m̄-tsai kan-nā想bueh趁錢,kan-nā想bueh結束里程趕緊轉--去。
Se̍h-se̍h念ná有啥路用,m̄是著勻勻仔等。
長沙廣州七百公里,兩點半鐘+半點鐘坐tiàm膨椅,也愛睏也尻川䫌酸,暝時閣無風景thang看,實在淡薄仔鬱卒,siáⁿ知半暝12點外廣州落車,載bueh旅館ê bus猶無來接,流浪廣州車頭半點外鐘,1-tīn鴨仔陣41个,只好期待導遊手機仔一直敲,一直連絡,「這是啥乜旅行團⋯」直直牽拖直直tsho̍p-tsho̍p唸bē-suah。
等到bus來載到珠海tuà旅館,已經是半暝3點,1-tīn老人團拖一身倦tauh-tauh ê身軀kap行李箱tsiah-bueh洗身軀oⁿ-oⁿ-khùn。


△黃龍洞外面展覽ê水車。
△面頂tin--落來--è是鐘乳石,地面puh--起來--è是石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△內面有無仝色水燈光,tshiō hō͘鐘乳石、石筍較美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△黃龍洞to̍h是tī tsit座山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