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台語文行銷: Lahjih 20181130

台語文行銷:        Lahjih 20181130
「台語」行銷著直接講台語佮人對話。
「台語文」行銷需要計畫撇步。
「台文文」ê書寫大部份攏是台文界內銷家己較濟,若boeh外銷,時常tn̄g-tio̍h真濟「加講話」,說明chiâⁿ費氣,相諍是好辦法,諍輸無人chhap-siâu,諍贏朋友走了了,boeh按怎行銷?各人有各人ê法寶,我講我ê方法hō͘恁參考。
1、台語教學用「台語直接教學法」;台語文推銷著用「注入式行銷」。
2、台語文boeh外銷需要行入華語族群,LINE是市場好所在,加入華語群組。
3、看狀況,貼「台語文」ê對話,先用全漢字,chiah用漢羅文。
4M̄-thang傷捷貼,boeh貼上讚是「笑詼」,短短--à ta̍uh-ta̍uh-á
5、無人反對繼續貼。
6、出現有意見上蓋讚,這是hō͘你說明推銷ê機會,m̄-thang引起反彈,chiah有才調繼續行銷。
7、敢有效果?hō͘ 朋友看慣勢台語文書寫、漢羅文、lô-má-jī,認bat台語文書寫、漢羅文、lô-má-jī是上大功效。
8、後擺朋友若看著國小台語課本,tō-bē刺鑿,甚至ē kah囡仔做伙研究指導。
9、台語文上驚無人看,有看有機會,有「加講話」閣較有行銷ê機會。嫌貨chiah是買貨人。
10LINE群組互動互相尊重,m̄-thang論戰,chiah-ē達成咱ê行銷策略。
罔參考,是專業論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