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看相片回想人生_1965/10→1968/10_三冬兵役(五):

【看相片回想人生,是leh描寫Lah-jih ê記智,mā是leh紹介70外冬來ê生活一點一滴,講古兼敨放心思。】

看相片回想人生_1965/10→1968/10_三冬兵役(五):
▲倒爿士官長已經bē記得伊ê名姓,因為伊有家庭,每日上下班。李明仁tī航醫室,編制上我mā屬航醫室,借調醫務室藥局上班,每年考績猶原航醫室蕭主任負責,可能是親堂關係,蕭主任對我ê評分真懸。廖湘玲是僱員,tuà眷村,kap在地人較少互動,bē-hiáu講台語,曾烈忠bat家婆bueh紹介,結局是in爸母反對嫁hō͘台灣囡仔。
可能是我ê人緣bē-bái閣有固定頭路,幾個朋友一直bueh紹介查某囝仔hō͘我熟似,因為婚頭未浮,姻緣未到。




▲2年10-kó͘月無寒暑假ê日子,對時間觀念時常有淡薄仔gông-ngia̍h,有新來有退伍,熟似bē少朋友,有大學預備軍官,有中學,有小學,鬥陣生活,罕得有冤家掰會抑是關禁閉ê代誌,各人認份,官長mā khah-bē用軍紀壓制,算是kài自由自在。
林治郎tī病房,kap我交陪bē-bái,穿便服koh結ne-khú-tái,已經bē記得是啥乜狀況翕tsit張相。

▲頭一批熟似預官kap李明仁,李明仁邊--a瘦抽瘦抽hit个是陳維昭醫師,逐家攏真好鬥陣。
▲預官退伍有較特別,翕一張記念相,第一排倒手平是李德彥,周司藥官退休後是伊接司藥官職位,藥材清單統計我ē kā tàu-saⁿ-kāng。第三排正手平矮矮hit个是彭宗雲,清潔藥房時,peh懸peh低我ē kā tàu-saⁿ-kāng。
後擺中央躼躼hit个是張國香,耳孔tsiâⁿ重,充員兵攏叫伊『哥哥』,性地tsiâⁿ好,調劑、配藥kài頂真,伊ê包藥包技術kài術頂,為著義診需要事先先款2-3百包藥包,阮tī調劑櫃頂各人排50份藥粉,一聲開始,比賽雙人較緊手,無一tah久『哥哥』已經完成,我--leh,tsiah包無30包。
一張四方形白紙,中央囥藥粉,需要雙手先角對角對拗,tsiah kā雙爿正拗倒拗好勢,然後tsiah kā頂面部份拗2拗seh入縫內,我是雙手並用,『哥哥』mā是雙手並用,m̄-koh人伊是倒手藥紙提--起來to̍h連續動作拗拗--leh,無3秒間正手大垺翁隨時kā最後動作seh入縫內。

▲後壁排:
倒爿第一个是童學財士官長,人tsiâⁿ好,bat kah廖湘玲幾個同志來崁頂庄看平安戲食拜拜。
中央hit个是王靖夫醫師,時常招我食宵夜食豬腳麵,多數hō͘伊納錢。為著伊ê查某朋友bueh kah伊tshé,叫我陪伊去宜蘭談判,輔導官特別準假叫我保護伊。
正爿第二个是林榮一醫師,醫術專業,人人好,bē大色,bat用電殺刀kā我手術雞仔目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