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

輕輕鬆鬆讀台語 第三單元 第一課第二課

輕輕鬆鬆讀台語 第三單元    第一課第二課 
第三單元
第一課      天光- -a
天光--a
日頭浮tsiū 山,
光線照著我;
狗仔tùe 我行
日頭陪我去學校,
狗仔轉去顧門埕。
【註解】:


tsiū 山:浮上山,[爬上山]
tùe 我行:綴我行,[跟我走]
門埕:門口埕,[庭院]

第二課      上課--à
tang  tang  tang,鐘仔響,上課--à
逐家趕緊坐hō͘ 正,
老師教咱讀冊,
老師教咱寫字,
逐家歡歡喜喜,
老師學生笑微微。
【註解】:
hō͘ 正:坐予正,[坐得正]

咱:lán[咱們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