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詹文聲教授台語薪傳賞 得賞感言:

 詹文聲教授台語薪傳賞 得賞感言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ahjih  20201031

















肯定我行ê路,肯定我做ê工。

感謝詹文聲教授ê台語薪傳賞,感謝台灣羅馬字協會推薦,感謝各位評審肯定。

Chit ê獎賞上大ê意義是:「肯定我行ê路,肯定我做ê工。」

1991chiahsiámih是十五音,開始傳統音韻研究,想boeh做漢學先á

1993年接受鄭良偉教授「漢羅lām寫」台語文觀念啟示,寫出頭一篇台語文〈阿爸ê鹿角薰吹〉,改變方向,「生活台語」chhuisak chiâchò ê事工,boeh書寫生活台語 台語文,絕對需要Pe̍h-ōe-jī

觀念ínchhōa概念,概念ínchhōa學習,台文通訊、台文Bóng報是糧食,台語網社團taigu@googlegroups.com是我精進ê好所在,電腦、台語輸入法是上重要工具,學E-Mail、學上網chiâ做必要日常,除了家己進修,用心國小老師ê教學推廣。

Ùi TW301HOTSYS-HAHSYSKKS台語輸入法kap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FHL Taigi-Hakka IMEm̄nā安裝使用,提出意見hō͘開發者參考,為著Pe̍h-ōe-jī台語文,有夠kepô cha̍pchhap,展現Lahjih甘草個性本質。

林俊育長老講:「漢羅書寫,王育德教授主張,鄭良偉教授提倡,鄭良光先生創辦台文通訊來實踐。」我是忠實支持者,一直歡喜kintòe後壁phahpià

1997年呂興昌教授指導牽教寫〈台灣俗語鹹酸甜〉,得著教育部獎勵,是肯定我ê才調,2020êá日,得著詹文聲教授台語薪傳賞,是肯定我行ê路是正確ê路,肯定我做ê工是有意義ê工。

感謝逐家!感謝逐个來我鼓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