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

090Ka-līng(鵁鴒)>八哥>Formosan Crested Myna.

090Ka-līng(鵁鴒)>八哥>Formosan Crested Myna.

















Ka-līng(鵁鴒),老一輩ê人罕得m̄-bat tsit款鳥仔,伊略略仔會學人講話,所以一般人真佮意飼。
Ka-līng(鵁鴒),樹洞、古早厝ê壁空內底thiap羽毛、乾葉仔做岫,無像tshenn-tî-á抑是bāng-tang-tiuh-á會曉家己做tsiânn精緻ê岫。俗語講:「Ka-līng、佔便空。」就是king-thé一个人平時hō-lí-hō-sō,『遊手好閒』,興tshit-thô,貧惰做,kan-na期待siàu想便--êká-ná ka-līng(鵁鴒)kan-na會曉tshuē便空做岫仝款。『不勞如獲』tō-tio̍h--lah
Ka-līng(鵁鴒),是台灣特有ê亞種,是八哥,時常三五隻結群樹尾頂、竹菢頂抑是電線頂活動,飛行時翼股ê白色斑紋tsiânn明顯,叫聲響亮吵死人,是雜食性鳥類,蟲豸、樹蛙、果實攏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